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李湘豫调研审计工作时强调 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监督保障 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2-15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2月14日,市长李湘豫来到市审计局,就审计工作开展调研,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审计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审计监督关口前移,更好发挥审计监督作用,探索审计模式创新,强化审计成果运用,为开封高质量发展提供审计监督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当日,李湘豫来到市审计局驻局纪检组、企业金融科、投资一科、投资二科、行政事业科、财政科,详细了解科室职能及专项审计项目推进情况,向广大奋战在审计一线的工作人员致以新春祝福和亲切问候,勉励大家聚焦主业精准发力,推动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李湘豫听取了市审计局相关工作汇报,对我市审计工作取得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就相关意见和建议一一热情回应。李湘豫指出,近年来,市审计局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干部队伍有干劲、改革创新有特色、审计监督有成效,当好了国家财产“看护人”、经济安全“守护者”、推动高质量发展“护航员”,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贡献了审计力量。

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李湘豫强调了四个方面的意见。一是加强政治建设。要加强党性锤炼修养,本着对党和人民负责的态度,做好每一项审计工作,把牢把好审计的各个环节;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严格依法办事、依法审计,确保任何时候都在法律的框架内履行职责。二是突出审计重点。要围绕重大战略审计,促进相关政策发挥效应;围绕重大项目审计,特别是涉及中央转移支付资金和重大专项债的项目要进行严格审计;围绕重大民生领域审计,看好和推动用好民生资金,切实兜牢民生底线。三要敢于改革创新。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学习借鉴外地审计机关的创新做法,运用大数据等技术手段,推动大数据审计和现场审计相统一,积极构建完善审计数据分析平台,实现信息技术与审计业务深度融合,实现穿透式审计,真正审计出成效。四要加强队伍建设。要强化学习培训,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持续提升审计人员业务能力,提高审计效率;要提升履职水平,提高审计工作质量;要注重廉洁自律,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以自身净、自身硬做好审计监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深入推进反腐倡廉建设。(记者 叶森)


来源:开封市人民政府网站

原文链接:https://www.kaifeng.gov.cn/sitegroup/root/html/8a28897b41c065e20141c3f8db4205fa/41acec77e27843289843535a799c2208.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