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龙亭区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1-05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12月31日,龙亭区委书记、区委审计委员会主任张正濠主持召开区委审计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中央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省委审计委员会第四次会议精神、开封市委审计委员会第七次会议精神,听取了区委第四次审计委员会以来的审计工作汇报,研究部署下步重点工作,区委审计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龙亭区审计局围绕全区中心工作,依法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常态化做好“经济体检”,实现了一级预算单位审计全覆盖,在推动改革创新、维护财经秩序、规范建设行为、促进廉政建设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获得多项省市级以上荣誉,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会议要求,龙亭区审计局要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一是要准确把握新形势、新使命、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坚持党对审计工作的领导,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把政治导向、政治要求体现到审计工作全过程。自觉围绕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强化审计监督职能,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二是进一步发挥“治已病、防未病”作用,从严从实推动查出问题整改。要坚持边审计边整改边落实,及时发现问题、交办问题、解决问题,特别要把整改问题摆到突出位置。加强部门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围绕促进全面深化改革、权力规范运行和反腐倡廉,狠抓审计整改工作落实,推动整改常态化。

三是要落实立身立信立业要求,进一步加强审计机关自身建设,提升改革创新能力。紧盯审计业务的“关键点”、内部管理的“薄弱点”、问题易出的“风险点”,从严从实抓班子、带队伍,练内功、强筋骨,着力提升效能,凝聚工作合力,构建集中统一、全面覆盖、权威高效的审计监督体系,全面打造一支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高素质专业化审计干部队伍。

图片1.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