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机关“三先行三跟进”全面做好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3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近期,开封市县两级审计机关围绕政策落实、资金绩效和项目建设等方面,以“三先行三跟进”深入推进灾后恢复重建跟踪审计,促进灾后恢复重建有力有序高效开展。

一是政策先行,学习跟进。第一时间收集汇总省市灾后恢复重建相关政策文件,及时组织市县审计人员进行学习研究,跟进学习省审计厅发布的最新工作动态和政策文件。同时,科学配置审计力量,形成审计整体合力,提高市县协同审计能力。

二是部署先行,对接跟进。严格按照时间节点,逐项核对21项任务清单、逐级夯实审计责任,及时跟进清单中责任单位的对接沟通。对城镇乡村住房、农田水利设施、水源地损毁修复等灾后恢复重建项目进行现场勘察核实,全面掌握政策落实、工作推进、资金绩效以及项目建设情况,确保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全过程审计监督。

三是目标先行,整改跟进。以“政策落实、项目进展、实际成效”为目标,对审计发现的违规资金、工作推进缓慢以及专项资金拨付不到位等问题,坚持深挖病因、靶向治疗、追踪疗效,将审计建议作为“问诊良方”,把审计整改作为推动灾后恢复重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充分发挥审计“查病、治病、防病”的重要作用。截至目前,促进整改违规资金87万元。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