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召开审计整改第十三次联席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1-01 21:45:59 【字号: | 浏览量:

近日,开封市召开审计整改第十三次联席会议,交办对原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同志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及市本级预算执行审计等194项问题。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张松文出席会议并讲话,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及相关部门50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审计整改是否到位,关系着开封市经济健康运行。要注重从改革的视角审视问题、以改革的思路解决问题,推动标本兼治,做好审计“后半篇文章”。

 会议强调,一是夯实被审计单位主体责任。明确被审计单位主要负责人是审计整改第一责任人,对审计整改负总责,要亲自管、亲自抓,结合本单位实际,紧盯时间节点,细化目标任务,能立行立改的务必立行立改,坚决按期完成整改任务。二是明确主管部门监督管理责任。参会的牵头部门务必克服敷衍了事、标准不高、进展缓慢的问题,切实担负起监督管理、沟通协调的责任,注重揭示问题、规范管理、促进改革一体推进。三是构建长效风险预警机制。对于普遍性、倾向性、苗头性问题,要在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制定完善审计整改的监督管理制度,将整改纳入到日常管理及年度考核,杜绝发生“屡审屡犯”的问题。


开封市召开审计整改联席会议第十三次会议.jp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