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开展2021年度省重点民生实事专项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9 22:42:31 【字号: | 浏览量:

近期,开封市审计局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聚焦主责主业,组织开展2021年度省重点民生实事专项审计。

一是紧盯重点,精心组织。第一时间召开动员部署会,重点关注“开展妇女‘两癌’筛查、产前筛查和新生儿疾病筛查”“实施残疾儿童康复救助”“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等3件民生实事,以及资金筹集和管理使用等情况,对全市进行全覆盖审计,以精准监督促进省重点民生实事落实、落细。

二是运用数据,点面结合。强化大数据审计思维,坚持现场审计与非现场审计结合,充分利用卫健、医保、民政、社保等数据进行多维关联分析,开展审计调查,发现疑点,运用同级审、政策跟踪审计结果,精准核查专项资金,全面提高审计监督效能。

三是跟踪督促,边审边改。坚持问题导向,充分发挥审计“查病、治已病、防未病”的作用,坚持边审边促、边审边改、边审边建,把推动整改贯穿审计工作全程,关注资金管理中存在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审计建议,推动完善制度、强化管理、堵塞漏洞,促进政策措施落地见效。

四是依法审计,严守纪律。加强与被审计单位沟通协调,客观审慎作出结论。严格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加强审计现场廉政风险防控,严格遵守保密纪律、宣传纪律和安全纪律,筑牢审计廉洁防线。此项工作目前正在开展实施。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