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多举措开展“6.9国际档案日”宣传教育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09 17:24:05 【字号: | 浏览量:

6月9日是第十四个国际档案日。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历史说话、用史实发言”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新时代档案事业高质量发展,开封市审计局多举措开展档案宣传教育。

一是做好档案服务,讲述审计故事。档案工作专人专责,建立借阅台账,做好档案查询服务和利用效果统计工作,为干部职工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开展审计项目档案“回头看”专项行动,进行审计档案整理与检查,确保项目档案质量,用档案见证审计事业发展历程。

二是做好法律宣传,提升档案意识。在办公楼一层开展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档案法》宣传活动,通过发放宣传单页、电子屏幕滚动展示宣传标语的形式向干部职工宣讲档案法内容,普及法律知识,提高干部职工的档案意识和法制观念,提升档案工作的影响力。

三是做好收藏保管,发挥档案价值。严格档案收集整理、分类编目和立卷归档流程,保证档案齐全完整。同时,积极开发档案信息资源,提炼室藏档案的优质内容,编写形成《镜鉴录》等有价值的工作资料,实现档案资料的有效开发和高效利用,为各项审计业务工作提供经验借鉴。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