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筑牢疫情防线 守护师生健康 ——开封市审计局疫情防控专项审计走进校园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12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开封市审计局立足审计监督职能,扎实做好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专项审计工作,为我市疫情防控工作构筑了坚实的审计防线。为全力保障师生安全,积极促进复学复课,及时填补校园防疫漏洞,确保校园防疫物资补充到位, 3月10日,开封市审计局深入开封市金明中学、二师附小、开封高中等学校开展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

该局审计人员查阅了学校防疫款物管理制度,查看了防疫物资储备仓库,检查了涉疫相关台账特别是接收学生捐赠物品的登记、使用台账等,对学校的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的接收、登记、管理、使用情况开展了详尽的监督检查并结合当前的疫情形势,提出两点审计建议。一是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和教育部门的要求,切实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健康放在第一位,做好防疫物资储备,为春季顺利开学做好充分准备;二是要进一步规范防疫物资接收、使用流程,做细做实疫情防控财政资金和捐赠款物的接收、登记、管理、使用等各环节工作,确保各类物资资金和物资落地落实。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