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织好“三张网” 砌牢“防疫墙” 开封市审计局全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06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开封市审计局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落实落细审计署、省审计厅及市委市政府的部署安排,通过织密“防护网”、织好“业务网”、织牢“纪律网”,扎实砌牢疫情防护墙,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一、迅速行动,精准发力,织密“防护网”。一是制定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和信息监测报告制度,坚决做到严防严控,联防联控,确保不出现因工作不到位而导致疫情蔓延;二是协同共建单位开展包联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对包联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对进出居民进行核实登记,全面排查包联社区的外返人员,建立台账管理,确保不出现因排查不到位而发生交叉感染;三是发布倡议书。向全市审计干部倡议讲政治、抓落实,少外出、不集聚,勿恐慌、不信谣,尤其是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要听从指挥、团结一心、共克时艰,确保不出现因不当言论行为而造成舆情炒作。

二、统筹谋划,周密组织,织好“业务网”。一是组织审计业务学习培训工作。科学制定学习培训计划,组织全市审计干部参加“互联网+培训”,通过网络集中学习培训,做好2020年审计工作的“充电蓄能”。二是抓实疫情防控专项审计工作。结合开封市疫情防控实际,该局审慎研究、周全考虑、自我加压、主动作为,迅速组成7个审计组,对财政、发展改革、卫生健康、应急管理、民政、医疗保障、工业信息、红十字会、慈善总会等30个单位实施专项审计,截至3月3日,共审计财政资金13773万元、捐赠资金2807万元、捐赠物品200余万件,提出审计建议46条,督促被审计单位出台规章制度15项,助推各部门依规有序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三是全力推进审计项目实施。对正在进行的扶贫审计、税务审计等项目,创新审计方式方法,充分利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大数据审计,加大非现场数据分析力度,突出重点,聚焦疑点,精准延伸,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实时掌握项目进程,确保各项审计工作如期完成。

三、发挥职能,铁面执纪,织牢“纪律网”。成立了由驻局纪检监察组、局机关党委、局机关纪委组成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组,聚焦问题,同向发力,紧盯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落实,紧盯审计干部履职尽责情况,对各审计组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驻村及社区帮扶防疫等工作开展监督检查,确保中央及省市政令畅通,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