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禹王台区审计局多措并举让党旗在抗疫路上飘扬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3-02 15:48:48 【字号: | 浏览量:

目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处在关键时期,禹王台区审计局多措并举,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让党旗在抗疫路上飘扬。

一、积极行动,做好三无小区卡点工作

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才是真正的共产党人。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禹王台区审计局党员干部积极行动,捐款捐物,并扎实做好卡点人员进出登记、车辆检查、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疫情防控知识宣传、重点人员管控等工作,树立审计机关良好形象、展示审计人员风采,用实际行动做好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二、下沉社区,把社区这道防线守严守牢

打赢疫情防控这场人民战争,必须紧紧依靠人民群众。社区是疫情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关键防线,禹王台区审计局多次到小李庄社区、天地台社区进行沟通,送去食品,及时解决社区卡点志愿者燃眉之急。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政策宣传,以电话随访、微信沟通等方式关心社区居民生活,教育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信心、服从大局、遵守疫情防控各项规定,自觉维护社会秩序,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松懈。

三、结合实际,做好疫情防控跟踪审计工作

自开展疫情防控跟踪审计以来,禹王台区审计局疫情防控资金和捐赠款物跟踪审计组与区财政、应急管理、发展改革、工信、金融、商务、集聚区、卫生健康、禹畅、两乡五办等16个单位部门进行沟通,重点强化区两乡五办、卫健委等8个单位的内审作用,由内审人员和内审机构负责人对各级财政资金支出情况、捐赠款物使用情况进行指导、监督、核查、把关。指导单位及时建立疫情防控物资及经费使用保障机制。截止今日,共提出审计建议2条,均被采纳;出台审计专报2期,均由区领导签批;督促相关单位出台制度3个,助推各部门依规有序高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