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管理使用情况现场核查工作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4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为全面深入贯彻落实审计署、省审计厅关于疫情防控审计监督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2月21日,开封市审计局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审计监督领导小组主要负责人带领疫情防控捐赠款物审计组一行10人,对市慈善总会、市疾控中心、红十字会等三个接收疫情防控慈善捐赠款物的单位进行了现场核查。审计组现场听取了疫情防控捐赠款物的接收、分配、管理、使用情况介绍,查阅了捐赠款物台账资料,实地查看了市慈善总会、市疾控中心、红十字会物资保管仓库,询问了捐赠款物使用保管中存在的问题,并给予了政策方面的解答。

领导小组充分肯定了上述单位为疫情防控所做出的工作,感谢他们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并结合当前疫情防控形势,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是当前的首要任务和头等大事,审计署、省审计厅对此次疫情防控审计工作做出了具体部署,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也对此次审计工作做了批示,审计组会定期上报审计结果,对疫情防控款物进行实时监控,各单位绝不能有丝毫麻痹松懈。二是各单位要切实履行职责,明确工作流程,把接收、登记、分配、使用管理等各个环节的工作做细做实,以最快速度将捐赠款物发放到最需要的人手中,最大限度发挥捐赠款物的作用。同时要坚持公开透明,及时上网公示,自觉主动接受社会监督。三是审计人员要依法、文明审计,要优化方式方法,即不能影响疫情防控一线人员的工作,又要严格遵守审计工作纪律和疫情防控各项规定,对捐赠款物进行实时监控,确保捐赠款物安全、高效使用,为打赢开封市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有力保障。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