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尉氏县审计局开展疫情防控跟踪审计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21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河南省委审计委员会办公室 河南省审计厅《关于扛牢疫情防控政治责任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审计保障的通知》和《关于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服务保障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充分发挥审计监督职能作用,确保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安全高效使用,近日,尉氏县审计局成立疫情防控审计监督领导小组,对县疫情防控资金和物资管理使用及工程设施建设跟踪审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驾护航。

该局疫情防控跟踪审计领导小组下设防控资金拨付管理审计组、防控物资采购分配审计组、防控捐赠审计监督组、综合信息反馈组四个专项审计组,坚持统一调度、细化分工、明确责任,集中全局精干力量投入跟踪审计。该局负责人靠前指挥,主动放弃休息时间,带领审计人员深入防疫一线,本着“及时跟进、积极配合、全程跟踪、边审边改”和“审计监督既要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又要不添乱不越位”的原则,按照“战时状态”的标准,以积极务实的态度,严谨细致的作风,加强对财政、发改、卫生、交通、应急管理、红十字会等部门疫情防控资金分配使用和物资采购管理等环节进行实时监督,开展跟踪审计,了解掌握第一手资料,切实做到全程跟踪、全力配合、全方位监督,及时发现问题,随时解决问题。审计组坚持每周出具阶段性跟踪审计情况报告,定期出具综合性审计情况报告,并针对审计发现的问题提出高质量的整改意见建议,及时向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和有关部门报告和反馈,力求疫情防控工作合法合规合序推进,促进应急保障制度机制进一步健全完善,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实保障。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