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审计快讯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8-11-09 17:51:31 【字号: | 浏览量:

市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市审计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来源:办公室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119日上午,市委第二巡察组进驻市审计局召开了巡察工作动员会。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玉侠做了动员讲话,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伟就做好本次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黎主持会议并作党组工作汇报和表态发言。市委第二巡察组全体成员、市审计局班子成员、机关和局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玉侠指出,巡视巡察是党章赋予的重要职责,是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重要手段,是强化党内监督的制度性安排。十一届市委成立以来,坚持以习近平巡视工作重要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巡视工作方针和省委巡视、市委巡察工作部署,把组织开展巡察工作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市委和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多次听取情况汇报、研究部署巡察工作。市委书记侯红同志每次听取巡察工作汇报都提出明确意见和要求,每轮巡察结束后都对被巡察单位负责人进行约谈,夯实巡察整改责任。巡察作为不断净化全市政治生态的制度举措,持续抓好落实,充分彰显了巡察工作党之利剑、国之利器的震慑作用。他强调,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市委巡察巡视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二是明确任务,聚焦问题,依规依纪开展巡察。巡察是政治巡察,不是业务巡察,要重点围绕增强“四个意识”、贯彻落实省市决策部署、意识形态建设、党内政治生活、干部选拔任用、“两个责任”落实、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完成巡视整改等八个方面开展巡察工作。三是强化政治担当,齐心协力完成好巡察任务。巡察组将通过听取工作汇报、走访调研、调阅文件资料、开展个别谈话、受理群众来信、来电、来访,到有关部门了解情况等方式,深入了解有关问题。对发现的问题将如实向市委汇报并向市审计局党组反馈。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伟强调,首先要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正确把握巡视巡察工作的新要求新部署,一要树牢“四个意识”; 二要坚定政治方向;三要保持工作定力。其次要聚焦问题,突出重点,切实发挥政治“探照灯”和“显微镜”作用。一要紧紧围绕落实“两个维护”开展巡察监督;二要紧紧围绕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开展巡察监督;三要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战略布局开展巡察监督;四要紧紧围绕对党是否忠诚开展巡察监督。再次要充分信任,积极配合,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一要充分信任;二要坚决支持;三要积极配合。最后要严密组织,忠诚履职,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一要规范权限;二要严格管理;三要严肃纪律。

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黎代表市审计局党组汇报了近年来工作情况,并承诺审计局将以端正的态度、务实的作风、扎实的工作,自觉接受巡察监督、积极支持巡察工作。审计局各级党组织和干部职工要把这次市委巡察作为一次加强党性修养、转变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能、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机遇,本着对市委负责、对审计事业负责、对领导干部负责、对自己负责的精神,全力做好各项配合、服务、保障等工作。审计局各单位一定自觉服从巡察组的工作安排,凡是巡察组需要提供的各类文件资料,要全面完整、及时准确地提供,不拖延缺失;凡是巡察组需要了解的有关情况,要实事求是、客观公正地反映,不遮遮掩掩。要畅通巡察组与全局干部职工的联系渠道,鼓励和支持干部职工如实反映与巡察工作有关的情况和问题,确保巡察组能够充分了解和掌握真实情况。要正确看待巡察发现的问题,主动认领巡察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深入剖析问题、建立整改台账、制定整改措施,坚持边查边改、立行立改,确保问题件件有回音、事事有落实、真正见实效。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结合起来,对审计工作思路和措施进行再审视、再完善、再提升,更好地服务全市改革发展大局;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推动审计制度改革结合起来,着力破解各种体制机制障碍,推动审计事业健康科学发展;要把巡察整改工作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结合起来,完善反腐倡廉工作机制,切实把权力关进制度“笼子”里。总之,审计局将通过这次巡察工作的开展,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和市委的各项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干事创业、加快发展上来,实现全局干部队伍精神面貌有新变化,班子建设有新提高,廉政建设有新加强,作风建设有新转变,审计工作再上新台阶,真正把市委巡察的成果转化为推动审计事业发展的实际成效。

动员会前,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王玉侠,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李志伟,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刘奇、王松出席了见面会,向市审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孙黎传达了市委关于巡察工作的指示精神和领导讲话,通报了巡察任务、计划安排和工作要求等。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