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文信息

党建引领聚全力 创新发展开新局 ——开封市审计局荣获市直机关先进基层 党组织称号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7-12 21:31:19 【字号: | 浏览量:

今年以来,开封市审计局夯实基层党建堡垒,依法履职尽责,创新方法举措,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审计工作高质量,被中共市委市直机关工作委员会授予为“市直机关先进基层党组织”,截至目前,已连续8年荣获此荣誉称号。

一是党建业务融合有提升。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和审计业务工作“融合抓、双提升”布局。将党建工作与党员日常学习教育、审计重点工作、党风廉政监督和各项党建活动同步推进。各支部和结对党组织共建班子、共促产业、共惠民生、共树新风,共同开展慰问贫困老党员、“扶贫(志)智必行 党建引领暖童心”、农产品爱心消费扶贫、情暖退伍军人、关爱空巢孤寡贫困老人、传承好家风、以案促改警示教育等系列活动,促进基层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充分展现审计担当。

二是党史学习教育有创新。通过党组中心组学习、专题党课、读书交流、业务培训等形式促使党员干部常思常悟、常研常得。坚持“理论大课堂”“视听大课堂”“体验大课堂”“实践大课堂”模式,把“我为群众办实事”作为学习教育的具体实践,观看红色电影和专题纪录片、参观爱国教育基地、结对帮扶村与社区开展志愿服务等,推动党员干部以学促干,履职尽责。

   三是机关党建工作有成效。党史学习教育中,局机关坚持党建引领,科学组织、注重实效,收获累累硕果。创新开展的《让党旗在审计一线高高飘扬“七个一”工作法》被市委组织部评为开封市城市基层党建优秀案例;机关党建工作在5月份的市四大班子联席会上受到通报表扬;机关第三党支部被市直工委表彰为“五强”党支部,以党建“五强”推进业务“五强”相关工作经验被审计署和审计厅网站刊发;开封市“两优一先”表彰大会上,4名党员干部分别荣获优秀党务工作者、优秀共产党员称号等,为党建工作提质增效,不断推动党建发展与中心工作深入融合。

222.jp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