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图文信息

省审计厅调研巡查组组长解鹏里听取我市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审计情况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06 16:18:05 【字号: | 浏览量:

1月5日下午,省审计厅调研巡查组组长解鹏里一行到市审计局进行座谈调研,了解开封审计工作,听取我市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政策跟踪落实专项审计情况。市审计局领导班子参加座谈。

座谈会上,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坚勇汇报了2020年以来的审计工作,并立足单位实际情况,就“十四五”审计工作规划和2021年度审计项目计划进行了交流。市审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宋平均围绕“八需八难”审计项目的确立过程、方法创新、取得成效、发现问题、整改处理、意见建议等六个方面,系统详实地汇报了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审计情况的全过程各环节。

调研组组长解鹏里高度评价了我市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审计项目:一是项目计划好。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审计工作紧紧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和民生实事,真正体现了审计工作想政府之所想、急政府之所急,而且是在疫情防控、县域经济交叉审计、同级审等众多项目之余,腾挪时间精力人力去实施,时间紧任务重,还取得如此成绩,尤为不易。二是审计方式好。该项目涉及面广,但计划统筹十分合理,既通过嵌入式和点穴式方法整合审计项目,又采取上下联动式整合市局与县区局力量,还创新了“集约统一式”审计方法,规范整合社会机构审计资源。所有工作有条不紊,充分展现了开封审计人的过硬素质。三是取得效果好。首先是经济效益好,为党委政府节约了大量资金;其次是震慑效益好,在投资项目中极大程度地发挥了审计的提醒警示和惩戒震慑作用;最后是社会效益好,让全市人民群众通过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感受到更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四是意见建议好。破解民生“八需八难”审计极大丰富了我省在投资审计领域的探索,并结合工作实际在投资领域的执行实施、建章立制、执纪问责等方面提出了深刻的建议。最后希望开封市局能够继续认真总结梳理经验,向省审计厅专题报送,为全国投资审计贡献开封经验。

3333333.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