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通知公告

开封市审计局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 开展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政策审计调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8-31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为落实五部委《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紧急通知》、河南省五厅局及郑州特派办联合发布的《关于强化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资金支持的通知》要求,2020年8月27日至28日,开封市审计局联合市财政、发改、工信、人行等部门对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开展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的专项审计调查。

本次审计调查了7个县区12家企业的银行贷款和财政贴息资金,重点关注以下三个方面:一是金融机构发放贷款是否及时;二是获得支持的重点保障企业是否将银行提供的优惠贷款全部用于疫情防控相关的生产经营活动,是否存在挪用、闲置专项贷款资金或资金利用率不高等现象;三是财政贴息资金是否及时足额到位。

此次审计调查,确保了政策的落地落实,规范了专项再贷款财政贴息资金的使用,保障了开封市疫情防控与经济发展的双胜利。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