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审计资讯 > 通知公告

开封市审计局召开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6-23 17:17:52 【字号: | 浏览量:

为推动开封市破解民生“八需八难”落实落细、见底见效,6月19日,开封市审计局组织召开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政策措施落实情况专项审计调查进点会。各县(区)政府、各相关市直部门负责人等4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宣读了审计通知书,明确了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审计“八不准”工作纪律,讲解了此次审计调查项目的审计内容及重点。市审计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坚勇对此次审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

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服务和保障民生的重要意义。全市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政策落实跟踪审计,既是审计机关的职责使命,更是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重大民生工作部署重要举措。通过审计推动破解民生“八需八难”政策落地、资金落细、项目落实,切实解民忧、疏民怨、惠民生,带动民生工作提升和民生问题改善突破,真正为人民群众过上美好生活创造实实在在、稳定持续的保障,夯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基。

二是严明纪律、依法依规、文明廉洁开展审计工作。审计组要严格按照法律法规赋予的审计权限开展审计工作,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要正确把握改革和发展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用发展的、辩证的、历史的观点研判发现的问题,全面、客观、准确的评价;要加强与被审计单位和人员的沟通交流,弄清事实真相,严格遵守审计工作要求和保密工作纪律,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三是协作配合,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审计任务。各相关部门在审计实施期间要积极配合,及时提供资料,并做好对审计组的日常监督,审计结束后要认真研究整改,及时报告整改结果。审计组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的具体要求精心组织,统筹安排,确保高质量完成此次审计工作任务。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