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预算决算

开封市审计局2021年度预算公开情况说明及预算公开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1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审计局2021年度预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第一部分 开封市审计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二、部门主要职责


第二部分 开封市审计局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附件:2021年度开封市审计局预算公开表

        一、部门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体情况表

        三、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

        四、部门支出总体情况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表

        六、基本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八、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

        九、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

        十、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

        十一、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

 

 

 

第一部分  开封市审计局概况

 

一、部门机构设置

市审计局内设18个职能科室,预算归口管理单位3个,其中行政单位1个,投资审计中心、科研所、审计服务中心等事业单位3个。开封市审计局部门预算包括局机关本级预算和局属单位预算。

二、部门主要职责

按照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开封市审计局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汴办文〔2019〕44号)的规定,开封市审计局的主要职责是:

1.主管全市审计工作。负责对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进行跟踪审计,对全市财政收支和法律法规规定属于审计监督范围的财务收支的真实、合法和效益进行审计监督,对公共资金、国有资产、国有资源和领导干部履行经济责任情况实行审计全覆盖,对领导干部实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及任中审计;对审计、专项审计调查和核查社会审计机构相关审计报告的结果承担责任,并负有督促被审计单位整改的责任。

2.拟定审计制度并监督执行;拟定并组织实施审计工作发展规划和专业领域审计工作规划,拟定并组织实施年度审计计划;对直接审计、调查和核查的事项依法进行审计评价,做出审计决定或提出审计建议。

3.向中共开封市委审计委员会提出年度实际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审计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和年度审计项目计划等审计重大事项;向市政府提出年度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的审计结果报告和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受市政府委托向市人大常委会提出市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情况的审计工作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报告;向中共开封市委审计委员会和市政府报告其他事项的审计和专项审计调查情况及结果;依法向社会公布审计结果;向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和县(区)党委、政府通报审计情况和审计结果。

4.直接审计下列事项,出具审计报告,在法定职权范围内作出审计决定或向有关主管机关提出处理处罚的建议:

(1).党中央、国务院及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重大政策措施贯彻落实情况;

(2).市级预算执行情况和其他财政收支,市委、市政府各部门(含直属单位)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

(3).县(区)政府预算执行情况、决算和其他财政收支,财政转移支付资金。

(4).使用市级财政资金的事业单位和社会团体的财务收支。

(5).市级投资和以市级投资为主的建设项目的预算执行情况和决算,市级重大公共工程项目的资金管理使用和建设运营情况;

(6).自然资源管理、污染防治和生态保护与修复情况;

(7).市属国有企业和金融机构、市政府规定的市属国有资本占控股或主导地位的企业和金融机构境内外资产、负债和损益,市委、市政府驻外非经营性机构的财务收支;

(8)县(区)政府和市政府部门管理,其他单位受市政府及其部门委托管理的社会保障基金、社会捐赠资金及其他有关基金、资金的财务收支;

(9)国际组织和外国政府援助、贷款项目的财务收支。

(10)法律、行政法规和地方性法规规定应由市级审计机构审计的其他事项。

5.按规定对市管领导干部及依法属于开封市审计局审计监督对象的其他单位主要负责人实施经济责任审计和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及任中审计。

6.负责实施对财经法律、法规、规章、政策和宏观调控措施执行情况、财政预算管理及国有资产管理使用等与市级财政收支有关的特定事项进行专项审计调查。

7.依法检查审计决定执行情况,督促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依法办理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决定提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或市政府裁决的有关事项;协助配合有关部门查处相关重大案件。

8.指导和监督内部审计工作,核查社会审计机构对依法属于审计监督对象单位出具的相关审计报告。

9.与县(区)党委、政府共同领导县(区)审计机关。依法领导和监督县(区)审计机关的业务,组织县(区)审计机关实施特定项目的专项审计或审计调查,纠正或责成纠正县(区)审计机关违反国家规定作出的审计决定。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协管县(区)审计机关负责人。

10.指导全市审计机关推广信息技术在审计领域应用的相关工作。

11.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第二部分 开封市审计局2020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收支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审计局2021年收入总计2050.12万元,支出总计2050.12万元,与2020年相比,收、支总计增加676万元,增加33%。主要原因:机构改革,编制增加,人员增多。

二、收入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审计局2021年收入合计2050.12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收入2050.12万元; 政府性基金收入0万元;专户管理的资金收入0万元。

三、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审计局2021年支出合计2050.12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369.12万元,占67%;项目支出681万元,占33%。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预算总体情况说明

开封市审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2050.12万元,政府性基金收支预算0万元。与 2020年相比,一般公共预算收支预算增加676万元,增加33%。主要原因:机构改革,编制增加,人员增多。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审计局2021 年一般公共预算支出预算为2050.12万元。主要用于以下方面:一般公共服务1646.63万元,占比80.3%;社会保障和就业264.73万元,占比12.9%;卫生健康73.05万元,占比3.6%;住房保障支出65.71万元,占比3.2%。

六、基本支出预算经济分类情况说明

开封市审计局2021年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1369.12万元,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社会保障缴费、伙食补助费、绩效工资、离休费、退休费、退职(役)费、抚恤金、生活补助、医疗费、助学金、奖励金、住房公积金、提租补贴、购房补贴;公用经费21万元,主要包括:因公出国(境)费用、会议费、培训费、公务接待费、工会经费、职工福利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职工教育费、公务用车购置、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21年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八、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我局2021年没有使用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情况说明

开封市审计局2021 年“三公”经费预算为55万元。2021年“三公”经费支出预算数比 2020 年减少28万元。

具体支出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8万元,主要用于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预算数与 2020 年相同。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35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35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工作所需公务用车的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预算数比 2020年减少25万元。

3.公务接待费12万元,主要用于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预算数比 2020年减少3万元。

十、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

开封市审计局2021年机关行政运行经费支出预算965.63万元,主要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及正常履职需要。

(二)政府采购支出情况

开封市审计局2021年政府采购预算安排0万元。

(三)关于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2021年,我局已对17个项目设立了预算绩效目标,涉及资金681万元。

(四)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20期末,我局共有车辆4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套),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1台(套)。

(五)专项转移支付项目情况

我局没有专项转移支付项目。

 

第三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是指市级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二、基本支出:是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所必需的开支,其内容包括人员经费和日常公用经费两部分。

三、项目支出:是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的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四、“三公”经费:是指纳入是级财政预算管理,部门使用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其中,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四、机关运行经费:是指为保障行政单位(含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附件:

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xlsx

01部门收支整体情况.xlsx

02部门收入总体情况.xlsx

03财政拨款收支总体情况.xlsx

04部门支出总体情况.xlsx

05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情况.xlsx

06支出经济分类汇总表.xlsx

07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按支出经济分类款级科目).xlsx

08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表.xlsx

09政府性基金支出情况表.xlsx

10部门(单位)整体绩效目标表.xlsx

11部门预算项目绩效目标表.xlsx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