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第2号(总第135号)开封市教育体育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1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

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行政事业科张琳婧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十八条的规定,开封市审计局成立审计组,于2022年2月8日至3月31日,对开封市教育体育局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开封教育体育局是主管全市教育体育工作的市政府组成部门,开封市教育体育局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教育体育工作的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落实省委工作部署,在履行职责过程中坚持和加强党对教育体育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是正县级行政单位, 行政编制54名,工勤编制3人,实有在职人员57人,离退休87人。共设15个科室。市教育体育局现有直属单位53个,其中:直属学校39所,二级机构14个。

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及局属单位执行《政府会计制度》。51个二级预算单位的人员经费由开封市财政局全额拨付,2个差供单位由市财政拨付23%人员经费,53个单位纳入开封市教育体育局系统统一进行预决算审核汇总。

二、审计评价意见

本次重点审计了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局本级2021年度预算执行情况,并延伸审计了河南省开封高级中学(以下简称“开封高级中学”)、开封市体育运动学校、开封市群英幼儿园等7个所属单位。审计结果表明:开封市教育体育局及有关二级预算单位提供的会计资料和其他证明材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年度财政财务收支情况,内控制度基本健全,执行有效。但还存在预算执行率低、超预算支出等问题。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发现预算执行率低、表表不符、账表不符、未对所属单位的预算进行批复、预算编制不科学造成超预算支出、往来款项长期挂账、未按规定用途使用资金、扩大开支范围、购置固定资产未纳入固定资产管理、会计核算错误、履约管理不到位、应收未收房屋租赁收入、应缴未缴财政专户、以往审计中发现的问题整改落实不到位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开封市教体局及所属二级单位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