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2022年第1号(总第134号)焦裕禄干部学院2020年至2021年度财务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1-11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焦裕禄干部学院2020年至2021年度财务

收支审计结果公告

(2022年11月11日)

来源:行政事业科刘国洋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审计法》第二十一条的规定,开封市审计局成立审计组,自2022年5月5日至6月13日,对焦裕禄干部学院2020年至2021年度财务收支情况进行了审计,对重要事项进行了必要的延伸和追溯。现将相关情况公告如下:

一、基本情况

焦裕禄干部学院建成于2013年8月,位于兰考县城东北部,是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题的党员领导干部党性教育培训基地。学院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弘扬焦裕禄精神为主题,对党员领导干部开展理想信念、宗旨意识、群众路线和党史学习教育等主题教育,提高党员党性修养和能力素质。学院规格是开封市委直属正处级,属兰考县财政全额供给事业单位。学院占地310亩,建筑面积9.1万平方米。学院核定事业编制70人,实际使用53人。核定内设机构8个,分别是办公室、培训部、教务部、后勤保障部、信息中心、行教学科研部、外联部、党群工作部(组织人事部),实际设置8个。

二、审计评价意见

审计结果表明,焦裕禄干部学院提供的2020年至2021年度会计资料基本真实地反映了单位财务收支情况,但该单位内控制度有待进一步完善,财务管理有待进一步加强。

三、审计发现的主要问题

审计期间发现,焦裕禄干部学院存在预算、决算表表不符,预算编制不科学,会计核算不规范,部分固定资产未纳入单位固定资产账户核算等问题。

四、审计处理及整改情况

对此次审计发现的问题,开封市审计局已依法出具了审计报告,焦裕禄干部学院对审计发现的问题高度重视,积极进行整改。具体整改情况由其自行向社会公告。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