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开指南

开封市审计局党务公开指南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16 10:51:30 【字号: | 浏览量:

       根据《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党的基层组织实行党务公开的意见》和《中共开封市委、开封市人民政府关于进一步加强全市党务政务公开工作的意见》等规定,为了更好地帮助本局党员、群众了解和掌握其关注的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并为公民、法人或其它组织提供信息公开服务,结合本局实际,编制《开封市审计局党务公开指南》。本指南每年更新一次。

一、公开范围

分为对党内公开和对社会公开。

二、公开时限

分为长期公开、定期公开和即时公开。

三、公开内容

分为民主决策及执行、思想建设、组织管理、领导班子建设、干部选任和管理、联系服务党员群众、党风廉政建设、制度建设等八个方面共54项。

(一)长期公开内容(6项)

1)任期工作目标及落实情况(社会公开)。

2)年度工作目标及落实情况(社会公开)。

3)本级党组织设置、主要职责、机构调整情况(社会公开)。

4)领导班子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的制定及执行情况(社会公开)。

5)领导班子职责及成员分工、联系方式(社会公开)。

6)建立联系帮扶党员群众机制及落实情况(社会公开)。

(二)定期公开内容(34项)

1)本级党组织思想政治工作情况(党内公开)。

2)学习型党组织建设情况(党内公开)。

3)党员干部理论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内公开)。

4)党员干部教育培训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内公开)。

5)“三会一课”制度执行情况(党内公开)。

6)中心组学习计划及落实情况(党内公开)。

7)组织生活会及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党内公开)。

8)党员发展情况(社会公开)。

9)党费收缴、管理、使用以及党务工作经费管理、使用情况(党内公开)。

10)党员权利保障情况(党内公开)。

11)党内激励关怀帮扶机制的制定及实施情况(社会公开)。

12)领导班子及成员执行民主集中制情况(党内公开)。

13)召开民主生活会及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党内公开)。

14)领导班子成员参加组织活动情况(党内公开)。

15)领导班子成员履行职责和目标年度完成情况(党内公开)。

16)干部工作规划、干部培养情况(党内公开)。

17)干部管理和服务情况(党内公开)。

18)后备干部推荐、选拔、培养和干部考核奖惩情况(党内公开)。

19)干部监督制度执行情况(社会公开)。

20)听取、反映和采纳党员、群众意见和建议情况(社会公开)。

21)帮助党员、群众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情况(社会公开)。

22)接待来信来访、排查化解矛盾纠纷情况(社会公开)。

23)查处、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的不正之风的情况(社会公开)。

24)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情况(社会公开)。

25)推进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建设(社会公开)。

26)党员干部廉洁自律规定、党内监督制度执行情况(社会公开)。

27)领导干部重要情况通报和重大事项报告制度执行情况(社会公开)。

28)领导班子及成员述职述廉情况(党内公开)。

29)群众来信来访调查处理、查办案件、党员干部受处分情况(党内公开)。

30)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社会公开)。

31)健全完善党组、纪检组议事规则和民主集中制度落实情况(党内公开)。

32)党内民主决策、民主选举、民主监督、民主管理相关制度和规定的制定和落实情况(社会公开)。

33)党组权利运行及其成员履职程序规定和落实情况(社会公开)。

34)党务公开意见反馈、资料归档及监督检查、考核评价等制度的制定和落实情况(社会公开)。

(三)即时公开内容(14项)

1)执行中央方针政策,上级党组织决议、决定和工作部署情况(社会公开)。

2)本部门重要决策及执行情况(社会公开)。

3)阶段性工作部署及落实情况(社会公开)。

4)重要事项、重大项目、大额度资金使用决策及执行情况(党内公开)。

5)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实施计划及落实、精神文明评选表彰情况(社会公开)。

6)党组织换届选举情况(社会公开)。

7)各级党代表推选情况(社会公开)。

8)民主评议党员情况(党内公开)。

9)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情况(社会公开)。

10)党员评先选优、表彰、奖惩情况(党内公开)。

11)领导班子成员年度考核及民主测评情况(党内公开)。

12)干部选拔任用情况(社会公开)。

13)干部轮岗交流情况(社会公开)。

14)重要制度的改革和完善情况(党内公开)。

四、公开形式

本着“规范、实用、明了、方便”和便于党员、群众监督的原则,凡需向社会公开的,通过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审计信息、公开栏等形式进行公开;凡需向内部公开的,可通过公开栏、局域网、召开会议、印发文件等形式,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主要采取以下形式:

(一)公开栏。制作党务政务公开栏,以固定的公开栏形式和公示牌为主。对内公开栏设在机关内部,对外公开栏设在机关院外比较醒目的地方。

(二)网络公开。通过市审计局门户网站及时公开党务信息,定期不定期发布公开内容。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总体要求,进一步做好主动公开信息工作,确保应该公开的信息及时公开。

(三)会议、文件公开。采取召开党员群众大会、情况通报会、组织生活会、座谈会等形式公开;运用文件、通报、简报、公告、宣传资料等文字载体公开。根据不同内容、性质、要求、对象,采取适当形式和层次进行公开。

(四)其它形式。涉及范围广、时限性强,需要社会周知的事项,可利用局机关电子屏幕进行滚动公开,必要时通过本市新闻媒体予以公开。

五、工作要求

开封市审计局党务政务公开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负责党务信息的制作、发布等工作,凡属本局党员、群众关注的重大事项和热点问题,除涉及党和国家秘密等依照规定不宜公开或不能公开的外,都要最大限度地向全体党员和群众公开。

属于主动公开范围,以本局机关及本局机关作为主办部门与其他行政机关联合发布的党务信息,自该信息形成或者变更之日起20个工作日内予以公开。法律、法规对党务信息公开的期限另有规定的,从其规定。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