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公开指南

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党政门户网站管理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改督查的通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5-02-13 11:26:35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开展党政门户网站管理

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整改督查的通知

 

汴政办〔20156

 

各县、区人民政府,市直各部门:

近日,国务院办公厅信息公开办公室在对全国政府网站抽查中,发现我市个别区政府门户网站存在严重的信息发布和页面更新不及时等问题,要求尽快说明情况并予以整改。为杜绝此类问题再度发生,进一步提升全市党政门户网站建设和运行管理质量,更好地服务于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办公室)、市信息中心将对全市党政门户网站运行维护及问题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现就整改督查工作安排及具体要求通知如下:

整改督查工作安排:

1124126,各县区政府、市直各部门进行门户网站建设管理情况自查,上报自查报告及整改方案。

2127131,各县区政府、市直各部门按照整改方案对门户网站进行全面整改。

32226,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办公室)、市信息中心组织进行全市督导检查,并通报督查结果。

整改督查具体要求:

1.提高认识,积极组织实施。各县区政府、市直各部门要提高对门户网站建设管理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由本单位政务信息化建设管理的主管领导亲自负责组织实施相关自查和整改工作。

2.明确要求,认真进行自查。此次整改督查的内容包括门户网站的栏目设置是否完备、内容更新是否及时、政务信息是否已经按照中央及省市人民政府有关要求及时予以公开等。各县区、各部门必须按照中央和省市人民政府相关文件要求全面核对,认真清查。

3.制定方案,进行全面整改。各县区、各部门要就自查情况写出书面报告并制定整改方案,及时上报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办公室)和市信息中心,并根据整改方案尽快解决存在的问题,全面加强网站建设和人员管理。

4.严格督查,强化问责问效。市政府办公室(信息公开办公室)、市信息中心将以此次整改督查为契机,继续加强对全市党政门户网站的日常督导和管理,对于整改不力、建设管理滞后的县区或部门将给予通报批评。

 

 

开封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15123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