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如何通过接种疫苗在人群中形成群体免疫?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31 11:40:07 【字号: | 浏览量:

不同传染病的传染力不一样,阻断传染病流行的人群免疫力水平也不一样。一般而言,传染病的传染力越强,则需要越高的人群免疫力。例如,麻疹和百日咳传染力较强,如果要阻断它们的流行,人群免疫力要达到90%-95%;而消灭天花和脊髓灰质炎,人群免疫力要达到80%以上。人群免疫力达到上述阈值,也就建立了阻断麻疹、百日咳、天花和脊髓灰质炎传播的免疫屏障。

人群免疫力跟疫苗保护效力和疫苗的接种率呈正比。因此,要达到足够的人群免疫力,需要有足够高的接种率,也就是绝大多数人都接种疫苗。反之,如果不接种的人比较多或大多数人不愿去接种,就形成不了牢固的免疫屏障,有传染源存在时,容易出现疾病的传播。(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


来源: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

原文链接:http://www.nhc.gov.cn/xcs/nwwd/202101/e6578e0c4cd740ca8cf390e686d02505.s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