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开封市审计局多举措奏响平安建设“好声音”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0-14 15:39:46 【字号: | 浏览量:

为贯彻落实上级关于平安建设的部署要求,近期,开封市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探索平安建设新方式,着力锻造平安建设主力军,把平安建设与审计业务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确保各项任务落到实处。

党建引领一盘棋,共画平安开封“同心圆”。联合各级党组织深入帮扶社区开展宣传活动。向居民发放平安建设一封信并开展问卷调查,了解社区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满意度、诉求及建议。通过张贴宣传画、悬挂标语等形式,为平安建设营造良好氛围。在疫情防控、防汛救灾期间,审计干部聚焦群众实际困难和问题,协助社区排查街道隐患、开展全民核酸检测和防疫执勤,画下平安开封“同心圆”。

审计为民谋福祉,共话平安生活“新局面”。立足审计本职,加大对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领域的审计监督力度,实施省重点民生实事专项审计,在“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提升”专项审计过程中,同步开展平安建设排查整改活动,关注老旧小区硬件建设是否落实改造标准等,通过审计为居民营造平安幸福的生活环境,切实保护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

统筹力量筑堤坝,共划经济安全“新赛点”。统筹审计系统资源力量,把强化平安稳定意识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围绕年度审计工作项目计划和中心重点工作,将重大政策跟踪审计、领导干部经济责任审计以及政府投资项目审计等摆在突出位置,创新“嵌入式”“渗透式”“1+N”等审计工作方法,发挥审计监督促进党风廉政建设的作用,提高资金使用效益,防范化解经济风险,确保经济运行稳定安全,为“十四五”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开封提供坚强保障。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