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市审计局加大民生资金审计力度 保障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8-13 10:23:59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加大民生资金审计力度 保障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全媒体记者王红利 实习生张凯潞报道  记者昨日从市审计局获悉,为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确保民生资金的安全完整,今年以来,市审计局加强对民生资金的审计监督,保障民生工程顺利实施。

审计中,市审计局把民生资金审计与财务收支审计相结合,对重要民生资金做到定期必审,对民生资金分配使用的规范性及效益性跟踪检查,揭示问题,提出建议,促进管理;把民生资金审计与预算执行情况审计相结合,在市级预算执行审计中,把涉及民生的资金纳入审计重点,使国家惠民政策得到贯彻落实,切实维护群众利益;把民生资金审计与经济责任审计相结合,将有关单位和部门管理使用分配民生资金情况纳入经济责任审计内容,更加全面地评价被审计领导干部的履职情况。

此外,市审计局注重审计结果综合开发利用,及时将审计发现的问题在审计报告中重点反映,剖析问题症结,提出意见建议,服务领导决策。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