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市审计局以“四力”促审计队伍思想文化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1-15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以“四力”促审计队伍思想文化建设

 

来源:办公室

 

开封市审计局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十次党代会和市十一次党代会精神,把抓好机关思想文化工作与积极发挥审计职能作用有机结合,谋划新思路,研究新措施,探索新途径,用新颖、丰富多彩的各项活动为整体审计工作的完成添活力注动力,充分发挥服务保障作用。

一是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提高审计队伍的知行力。开封市审计局狠抓了思想道德、职业纪律和审计人员核心价值观教育。组织开展了“道德大讲堂”活动,该局党组书记、局长翟放亲自授课,开展向模范学习向先进学习。分别组织了爱心一日捐、精准护贫结对子等活动,积极践行了诚信道德和社会美德;组织开展了以“学雷锋,弘扬五四精神”和“共圆中国梦,唱响审计情”为主题的演讲比赛等主题系列活动,参加了开封市直机关举办庆祝建党95周年暨“唱响价值观,共创文明城”歌咏比赛等教育实践活动,引导干部职工勤奋敬业、创新进取、勇于奉献,在促进审计事业发展中建功立业,实现自我价值;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尊重法律共守规则教育,引导干部职工讲道德、重品行、立公心、促公平。

二是加强审计文化建设,提高审计队伍软实力。组织了文化风采活动,开展了领导干部、科级干部和支部书记上讲台活动,组织了开封市审计系统“金审杯”首届羽毛球比赛,分别参加河南省审计系统2016年度羽毛球预赛和决赛等形式多样的文体活动,激发了队伍蓬勃向上的活力。开展了审计文化走廊建设,设计制作了精神文明、平安建设、警句格言、核心价值观等宣传图版,在办公楼走廊悬挂上墙,增强了审计文化氛围。

三是加强党的建设,提高审计队伍的向心力。市审计局始终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做为增强全局凝聚力、向心力,进而形成战斗力,促进各项工作顺利开展的重要保证紧紧抓在手上,积极开展各项组织活动。该局4个党支部,严格落实责任和具体分工,完善了党建工作规划,切实加强了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组织开展了庆祝建党95周年系列活动,开展了我为集体建言献策,党组织为职工送温暖促和谐、党员与精准扶贫村贫困户结对子帮护等活动,丰富了广大党员的组织生活,进一步激发了全体党员和广大干部职工爱国爱党、爱岗敬业、争先创优的热情,凝聚了团结向上的力量。

四是加强业务技能培训,提高审计队伍学习力。开封市审计局在每年分派人员参加审计署和省厅培训学习的基础上,在年初岁尾分别邀请省厅专家和获得优秀审计项目的审计组长,各科室主管领导根据科室上一年的工作经验和取得的新方法新技能,分别上台授课,从而提高全局审计人员的综合业务技能。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