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保护民生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6-12-21 16:26:46 【字号: | 浏览量:

市审计局多措并举保护民生

 

来源:农业科

 

为了充分发挥审计系统的“免疫功能”作用,更好地为当地经济良好运行提供服务,确保民生工程得到有效实施,开封市审计局采取多项举措,取得了明显成效。一是强化组织,明确责任。根据市民生工程有关要求,将审计目标任务分解落实到各实施单位,专题部署,明确工作责任;二是广泛宣传,形成合力。为进一步加大民生工程推进力度,提升实施效果,提高群众的知晓度和满意率,审计人员能积极宣传国家民生工程政策及有关法律法规,有效推进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三是完善制度,协调推进。建立了上下联动、横向互动的民生工程推进机制,制定了按月通报、基础资料数据库定期送审等制度,定期召开协调小组会议,及时解决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四是查找问题,扎实整改。工作中认真查找存在的问题,分析内在原因,逐项协调解决,改变部分工程类项目进展缓慢和损害民生工程的现象;五是强化审计,提升管理。对民生工程资金实行全覆盖和全过程审计,注重审查资金的管理、拨付、使用情况,了解、反映、评价民生工程相关管理制度建设、机制运行、资料数据管理等方面情况和投资的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情况,提出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促进各项制度进一步完善和管理水平进一步提升;依法加大审计披露和处理处罚力度,严禁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行为。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