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平安建设

开封市审计局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隐患大排查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1-30 16:45:09 【字号: | 浏览量:

节前警钟鸣  安全记心中

开封市审计局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办公室


 

“安全第一、预防为主”,为不断提高审计局全体干部职工对消防安全工作的认识,进一步普及消防安全知识,提高春节期间消防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理能力,129日下午,河南开封市审计局邀请河南省安居防火宣传中心的特级教员为全局干部职工开展春节前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培训现场,葛教官先从消防安全能力建设、火灾分类、如何消除安全隐患、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面对突然发生的火情如何做好自救和正确逃生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同时,结合图文并茂、新闻报道、故事分析、现场说法的方式,播放讲解了近年发生的多起重大火灾故事以及近期发生的一些大小火灾故事的实例视频。触目惊心的画面和数字使全体参训人员的思想受到了极大的震撼,同时真实案例、血泪教训为大家敲响了警钟。

最后现场演示了消防面具、安全锤,灭火毯,灭火器等设备实际操作,进一步使大家掌握了消防技能和实用消防知识。

通过培训,使大家深刻认识到了“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了全局干部职工的安全防火意识,增强了个人预防、处置火灾事故的自防、自救能力,提高了火灾事故的处理能力。

培训结束后,该局立即组织相关人员对全局办公室场所进行了排查和部署,发现问题及时整改,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上一篇:开封市审计局众志成城战雪寒 齐心协力美家园

下一篇:已是最后一篇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