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禹王台区审计局:念好“三字经” 打赢“收官战”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12-28 17:13:19 【字号: | 浏览量:

转眼岁末,审计工作进入最后的攻坚阶段,为保障审计工作实效、确保审计工作质量、总结本年经验教训,禹王台区审计局统一思想,组织人员从“审计业务质量、审计精品争创、审计整改情况”等方面着手,合力打赢“收官战”。

念好“查”字经,护航审计业务质量。梳理2022年度审计项目,对审计项目进行编号,开展局内项目交叉互查,确保每人查验多份项目档案,每份项目档案被多人查验。重点查验“引用法律条款是否适当,是否存在应查未查项,审计过程使用的方法是否得当、参考的资料是否全面”等。对查验出来的问题进行梳理,建立台账,项目主审认领,逐项销号,直到全部完成。

念好“创”字经,争创审计项目精品。组织人员,优中选优,集中评比。把大家公认,符合要求的项目作为禹王台区审计局2022年度优秀项目向上级审计机关推荐,争创优秀审计项目,同时把优秀项目的创建过程,作为提高审计本领,拔高要求标准的过程,在创建中提高,在提高中创建。

念好“改”字经,推进审计整改落实。审计发现问题不是目的,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落实整改,避免再犯才是基本要求。开展“经济体检”,既要发现“病”,更要治疗“病”,对审计发现的问题进行分类,能立行立改的,督促被审计单位立行立改,不能立行立改的说明原因,规定时间点,划出坐标轴,必须限期整改。对整改不彻底、整改不到位的单位,移送有关部门处理。适时开展审计整改回头看工作,避免老问题重犯,做到真整改、真落实、真见效。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