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尉氏县审计局强化监督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26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近期,尉氏县审计局充分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加大优化营商环境政策审计力度,推动相关政策落地生效,助力营商环境持续优化。

一是积极开展企业走访,切实解决企业困难。建立干部走访企业制度,深入了解企业经营现状以及存在的困难,向企业宣讲政策、答疑解惑。对走访过程中了解到的问题,实行“当场解决、引导解决、协调解决”的方式予以落实,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二是精心谋划审计项目,加大融合衔接力度。在重大政策措施落实跟踪审计项目中关注贯彻落实国家重大政策措施、优化政务服务、营造良好发展环境等方面情况,同时加强与预算执行审计、经济责任审计、企业审计、投资审计等项目的融合衔接,关注是否影响招商引资环境的行为,让优化营商环境贯穿审计工作全过程。

三是发挥审计监督作用,助推政策落地生效。在审计过程中,对被审计单位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致使涉企政策无法落地落实的问题,敢于亮剑、敢于揭示,并提出针对性意见建议,切实发挥审计在优化营商环境中的监督和保障作用。

四是加大整改监督力度,不断完善机制制度。加大对被审计单位在优化营商环境建设方面整改的跟踪检查力度,压实整改责任、严格考核问效,督促问题整改到位。同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研判分析,帮助、指导被审计单位逐步建立相应机制制度,着力推动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服务质量进一步提升,激活市场主体活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