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杞县审计局:做“三味”审计人 践行审计使命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9-15 16:30:03 【字号: | 浏览量:

审计是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在新时代,党和国家对审计工作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如何做好审计人,更好地践行审计使命便成了题中之意。

坚持学习,做有“书卷味”的审计人。理论知识是从事审计工作的“硬核”,没有过硬的专业理论知识,优秀的审计就如空中楼阁。身处新时代,知识更新速度飞快,审计人只有投身“书海”里,像海绵吸水一样汲取最新的理论知识,做有“书卷味”的审计人,才能更好地掌握工作的主动权。随着信息化水平的提高,审计干部用大数据赋能审计工作,把数据信息整合成数据资源,大大提高了审计效率和审计质量,这均得益于审计人坚持学习。

精业笃行,做有“汗水味”的审计人。审计业务繁重复杂,面对命令,杞县审计局全体人员没有任何异议,秉持着“朝受命夕饮冰”的事业心和“昼无为夜难寐”的责任心,展现出勤勉高效的好作风,勤耕不辍,精业笃行,在今年对8个预算单位的预算执行审计以及配合上级审计机关完成的7个专项审计中,杞县审计局共计查出问题119个,通过审计监督整改问题112个。

致力民生,做有“泥土味”的审计人。跋山涉水,步履不停;山高水长,映照初心。作为审计人,不能仅仅停留在看账目、看数据上,而应该挽起袖子,卷起裤脚,走进基层,倾听群众所想,了解群众所盼,解决好人民群众最在乎、最关心的民生问题。在民生资金审计中,杞县审计局重点审查了困难群众救助补助资金使用和发放情况,以及惠民惠农财政补贴资金“一卡通”资金使用情况,以群众最关心的问题为切入点,从审计角度推动民生问题的落实。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