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市审计局开展“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宣传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5-31 15:20:22 【字号: | 浏览量:

为全面提升干部职工文明素质,大力倡导积极向上、科学健康的生活方式,传承尊重劳动、珍惜粮食、勤俭节约的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努力形成文明、健康的餐饮新风尚。5月24日,开封市审计局开展了“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议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分发了倡议书,干部职工表示将积极践行《“文明餐桌·光盘行动”倡议书》要求。一是传承“礼仪之邦”,倡导文明餐桌。自觉遵守公共道德规范,安静就餐;自觉维护用餐环境,做到文明用餐;不在就餐区吸烟,讲究用餐卫生;低碳环保,使用“公筷公勺”,杜绝使用一次性筷子。 二是推行“光盘行动”,倡导勤俭节约。节约是一种美德,更是一种智慧,在食堂就餐要按需索取,做到不剩饭、不剩菜,推行“光盘行动”。三是坚持“从我做起”,做好表率示范。身体力行,与文明握手、与陋习告别,自觉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理念落实到行动上,践行文明用餐、节俭用餐、安全用餐,将文明进行到底。

图片1.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