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市审计局开展“世界水日”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2-03-23 09:44:27 【字号: | 浏览量:

3月22日是第三十届“世界水日”,联合国确定2022年“世界水日”主题为“珍惜地下水,珍视隐藏的资源”。为提升干部、群众惜水爱水意识,开封市审计局于3月22日召开视频会,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并开展“世界水日”系列宣传活动,引领社会形成节水护水良好风尚。

摄影比赛,镜头记录爱水生活。面向审计系统征集优秀摄影作品,用镜头记录干部职工家乡美丽的湖光山色。通过微信群发起网络投票,推选最受干部职工欢迎的“爱水”主题摄影作品,在全市审计系统掀起学习水资源知识的热潮,展现美丽河湖风貌。

联合社区,面向群众宣传节水。围绕“世界水日”活动主题,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要求下,通过微信、微博、以及街道电子屏、海报上墙等多种形式,联合社区进行宣传,进一步提升广大人民群众节约用水、爱护生态环境的意识,为开展“世界水日”活动营造良好氛围。

线上传播,扩大活动影响范围。通过局官网、微信公众号等政务新媒体推送“世界水日”相关文章,宣传乡村振兴、水利等相关政策法规,及时更新关于农村饮水安全、水旱灾害防御、河湖长制等相关审计工作开展情况,扩大传播影响,推动全社会树立水忧患意识和节约用水理念。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