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市审计局召开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3-17 11:33:41 【字号: | 浏览量:

3月17日,开封市审计局召开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工作部署会议,进一步安排部署精文减会、规范督查考核等减负工作,切实为基层减负松绑。局全体班子成员参会。

会议指出,当前,我们正处于“两个大局”交织、“两个百年”交汇、“两个五年”交接的历史关键期,面对新起点新征程,我们要高度警惕“四风”问题新表现、新动向、新特点,锲而不舍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续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为基层减负,以作风建设新成效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动形成求真务实、真抓实干的良好工作氛围。一要充分认识持续整治形式主义的重大意义,把持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作为践行“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二要抓好理想信念教育,不断拧紧思想的“总开关”,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深入学习、大力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教育引导干部职工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三要坚持不懈纠治“四风”,进一步增强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以作风转变的实效推动审计高质量发展。四要按照审计署“两统筹”要求,实行融合式、嵌入式、“1+N”等审计项目组织方式,有效整合审计资源,实现“一审多项”“一审多果”“一果多用”。每年对同一被审计单位原则上最多安排一次现场审计,对同一被审计单位的多个审计项目原则上由同一审计组实施,合并出具一份审计通知书,统一归档,切实压缩现场审计时间、避免重复审计、提高审计效率,更好为审计一线和被审计单位减轻负担。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