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尉氏县审计局 “三突出”助力文明创建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12-13 16:39:44 【字号: | 浏览量:

近年来,尉氏县审计局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把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作为全局的重要政治任务和凝聚审计力量、促进审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系统工程。牢固树立“党建引领创建、创建促进审计、审计服务发展”的工作思路,一盘棋强力推进全局文明创建工作。

突出党建引领,坚定文明创建方向。督促支部开展讨论交流、提醒干部职工利用学习强国等多媒体智慧平台深入自学,做到重大决策部署到哪里,审计就跟进到哪里;将文明创建纳入每年党建工作的重点内容,坚持每年召开党建、党风廉政建设暨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会议,主持召开党组会专题研究创建工作规划、部署创建工作任务,统筹召开现场推进会、创建动员会;以“临时党小组+审计组+廉政监督员”模式,在外派审计组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经典诵读、分享学习心得、志愿服务等活动。

突出道德建设,夯实文明创建根基。通过主题宣讲、经典诵读、书香审计等形式,强化爱国主义教育,深入学习贯彻落实《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在积极开展先进典型学习宣传活动的同时,注重挖掘身边先进人物事迹;开展志愿宣传、全民健身、户外拓展等活动,丰富干部职工精神文化生活。

突出素质提升,激发文明创建动力。严格执行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和文明审计规定,实施“双培养”模式,发挥党组织对年轻审计干部的培养与引导作用,持续打造学习型审计机关,着力推进多元化学习培训模式,拓宽培训广度和深度,搭建学习交流、相互提高和锻炼展示的舞台。充分发挥绩效考核的指挥棒及激励导向作用,不断提升审计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着力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氛围。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