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通许县审计局:党史教育进行时 我为群众办实事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25 10:52:07 【字号: | 浏览量:

通许县审计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立足工作实际,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立足调查研究。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广泛听取各方面对审计工作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找准审计发挥作用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坚持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始终做到查真相、说真话、报实情,注重听取被审计单位和各方面的意见建议,自觉接受人民群众监督,维护审计的公信力,赢得人民群众的信赖。

立足项目实施。在市县财政一级预算单位全覆盖审计中,聚焦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重点关注财政、卫生、扶贫、教体、住建等民生领域重点资金管理使用情况,还同步安排了政府债券管理使用情况、抗疫特别国债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农村教师周转宿舍建设奖补资金管理使用情况、卫生系统省市县贯通、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建设、人防工程建设及易地建设费管理使用情况等6个上下联动专项审计和省政府重点工作任务跟踪审计,通过审计发现问题整改,促进改善和保障民生,兜牢民生底线。

立足志愿服务。以“通许县审计局志愿服务队”为依托,结合省级文明单位创建,组织局志愿者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先后组织开展了“世界水日”“反邪教”“防灾减灾”等志愿宣传活动,以及“环境卫生整治”“学习雷锋 奉献他人 提升自己”“文明祭祀、移风易俗”“送戏下乡、结对帮扶”等志愿服务活动,为基层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