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市审计局开展“防范化解灾害风险 筑牢安全发展基础”防灾减灾宣传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3 16:50:18 【字号: | 浏览量:

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开封市审计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就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提出的重要论述,以“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主题开展防灾减灾宣传活动,普及防灾减灾知识,提升干部职工防灾意识,促进审计系统灾害防治能力建设。

活动以召开宣讲会和现场讲解防灾减灾常识、知识的形式进行。宣讲会介绍了“防灾减灾日”设立目的及背景意义,列举了各地市成功应对自然灾害,零伤亡率的典型案例,促使干部职工树立起强烈的安全意识。通过在一楼大厅摆放展板、电子屏滚动播放宣传标语、发放宣传资料的方式,为干部职工现场讲解气象、地震等方面的自救常识,宣传各类自然灾害以及流行性疾病预防等知识,教育提醒干部职工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增强风险意识,持续筑牢安全发展基础。

大家纷纷表示,此次活动营造了浓厚的防灾减灾救灾宣传氛围,为干部职工学习、掌握更多的防灾减灾救灾知识和技能提供了良好平台,有利于提高自然灾害风险防范和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风险。

微信图片_20210513164949.jp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