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审计志愿者奋战在抗击疫情第一线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0-02-19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2月17日清晨8点,市审计局党员志愿者刘江航从西郊家里赶到了位于东郊的民心社区,准备开始一天的疫情防控工作。

“刘大哥,这是我做的豆酱,你就着馒头吃点儿,来这么早,肯定没吃早饭吧!”民心社区工作人员小陈热情地向他打着招呼。这已经是刘江航在民心社区“工作”的第26天,自去年大年三十起,他每天坚持来社区,与大家并肩作战,社区的工作人员和居民早把他看成了社区的一员,都亲切地称他为刘大哥。

刘江航今年42岁,党龄22年,是一名转业军人,在部队荣立过二等功,2012年转业到市审计局工作至今,热心肠、乐天派的他工作主动,成绩突出。平时的他是个普通人,除了干好工作外,业余生活还爱好文学摄影,喜欢健身打球,偶尔发表些诗歌文章,参加过“半马”,代表市审计局去省厅打过羽毛球比赛。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以来,市审计局心系共建单位民心社区疫情,刘江航更是主动请缨,放弃假期蜗居家里的安逸,带着领导“照顾好自己,有困难找组织”的叮嘱来到民心社区,这一来,就是二十多天。

刘江航到社区后,立即加入抗疫工作队伍:协助社区研究制定防疫计划、去街道贴公告、装订横幅,发放防疫宣传知识手册;顶风冒雪到路口卡点、环境消毒、核查摸排、走访重点人群、巡防规劝群众加强疫情防护……哪里都能看到他忙碌的身影。

在得知民心社区防疫物资告急的消息后,刘江航积极向上级反映协调,市审计局第一时间将450个口罩,25副护目镜,40双手套等价值约5千元的防疫物资送到抗疫执勤卡点上,缓解了民心社区燃眉之急。他平常更是自掏腰包买些蔬菜口罩送给困难群众,看到社区工作人员值班期间基本都是吃方便面,他还包好饺子带到社区给大家改善伙食。

民心街14号居民张双凤的母亲重度残疾,一家三口仅靠父亲一人卖菜为营生,张双凤平时也利用课外时间打零工凑交学费,但此次疫情蔓延实施管控后,父亲不能卖菜,自己无法打工,让这个原本困难的家庭雪上加霜,举步为艰。了解情况的刘江航立即自费购买各种生活、防疫物资送到了张双凤家中,接过刘江航送来的物品时,坚强惯了的小姑娘瞬间红了眼眶。“我是党和祖国派来的,党只允许你好好学习,不能哭鼻子!”一番逗趣话逗乐了大家,也温暖了张双凤的心。在疫情防控期间,刘江航与社区工作人员共为15户困难家庭及11位独居老人家中送去了蔬菜、消毒水和口罩等生活、防疫必须品,在疫情防控关键期叫响“党派我来的”口号。

哪里有急难险重任务,哪里就有党员迎难而上,哪里就有党旗高高飘扬……刘江航以坚守筑牢初心,用行动担起使命,和他的社区同事们一起,守护着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就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的誓言。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