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文明创建

开封市审计局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开展“精准扶贫 巾帼同行”活动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9-03-06 15:14:34 【字号: | 浏览量:

开封市审计局喜迎“三八”国际妇女节开展“精准扶贫巾帼同行”活动

 

来源:局妇委会

 

 

开封市审计局妇委会为组织开展好2019年“三八”国际妇女节纪念活动,进一步密切妇女工作和群众的关系,以“巾帼暖人心 中原更出彩”为主题,积极开展了精准扶贫 巾帼同行”活动。近日,开封市审计局妇委会组织带领广大妇女干部,在局党组书记、局长管坚勇带领下,随同市县审计系统干部职工走进杞县沙沃乡孔庄村贫困户家中,看望、了解各贫困户近期生产生活情况。

妇女干部们更是体贴入微,采取拉家常、聊天等形式,向贫困家庭成员、尤其是妇女宣讲国家各项扶贫政策,以及反家庭暴力法、妇女权益保障法等普法宣传,引导广大妇女自觉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理性表达诉求,依法维护自身权益,激发广大妇女爱党爱国的深厚感情。排查、访谈、慰问过后,在管坚勇局长带领下,妇女干部们各自分工,手持扫把、抹布、铁锨等工具,不嫌脏,不怕累,帮助各贫困户家庭整理房间,清扫屋内死角、规整庭院、清运垃圾。同时积极引导贫困户养成文明健康生活习惯,鼓励他们坚定改变贫困落后面貌的决心,切实将扶贫帮困落到实处,让困难群体感受到来自党和政府、以及妇女组织的关爱。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