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开封市审计机关:树审计清风 葆廉洁本色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3-09-07 16:26:06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相关审计机关

今年以来,开封市各级审计机关深刻领会全国及全省审计机关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工作部署和要求,加强干部廉政教育管理监督,营造风清气正审计氛围,永葆廉洁审计本色。

开封市审计局:构筑扬正气、颂清廉的宣传教育阵地。线上在局门户网站开设“廉政建设”专栏,每周更新全市审计机关廉政动态和上级党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最新文件、会议、讲话等,在微信群每周一次廉政提醒;线下精心打造廉政长廊,制作开封廉吏、翰墨廉风、案例墙、祖训家风、廉洁审计等专题板块。全方位常态化开展廉政教育,使审计干部步步见廉景、处处闻廉语、时时受廉教。

杞县审计局:全面加强审计一线廉政监管。审前对审计组全体成员开展廉政教育,签订廉政承诺书;审中公开各种廉政监督渠道,不定期检查审计现场工作纪律和廉政规定执行情况;审后开展廉政回访,重点了解审计组工作作风、审计程序、审计服务等内容,听取被审计单位对审计工作的相关建议和意见,构建全过程监督体系。

尉氏县审计局:召开重点领域集中廉政谈话会。邀请县纪委监委党风政风室负责人,向承担重点领域审计任务的股室同志宣讲廉洁纪律规定,以个别提问互动方式对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和“八不准”工作纪律来进行学习和提醒,明确慎初、慎独、慎微、慎交“四慎”要求。

龙亭区审计局:召开“以案促改”专题会议。会议印发《龙亭区“以案促改”警示材料汇编》,对违反工作纪律、廉洁纪律和失职渎职、收受贿赂、失密泄密典型案例进行警示教育,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守底线、存戒惧,坚决抵制“歪风邪气”,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和工作纪律,切实规范自身行为。

禹王台区审计局: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零容忍》。通过观看影片中少数领导干部的堕落过程,帮助干部职工提高廉洁自律意识,引导大家以案为镜、以案为鉴、以案为戒,对照案例查摆自身不足,从严加强自身建设,锤炼过硬作风素质,擦亮审计人清正廉洁底色。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