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开封市审计局创新“廉政+”模式打造廉洁干部队伍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9-16 16:27:06 【字号: | 浏览量:

近年来,开封市审计局不断创新廉政监督形式,从严管理干部队伍,促进审计干部依法审计、文明审计、廉洁审计。

一是墙壁上的“廉政+”。用活廉政素材,将廉政教育扩展到办公楼走廊,采取图文并茂、古今结合的形式,打造以廉政文化、廉政家风、廉政警句、廉政制度等主要内容的廉政文化走廊,形成“廉政文化+机关党建+精神文明创建+党史学习教育”的文化长廊。截至目前,更新版面30余块。

二是活动上的“廉政+”。将廉政教育融入到“5+N”主题党日、党史学习教育中,先后开展“廉洁书画展”“一封家书”“一句廉政寄语”等系列主题活动,组织干部职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廉政基地,引导广大干部职工严格自律,当好国家财产的“守门人”。截至目前,开展相关廉政教育活动12次。

三是教育上的“廉政+”。坚持“线上+线下”的模式,线下结合整训督促干部职工学习各项廉政制度,通过审计前派驻纪检组与外出审计组、党组书记与县级干部、分管领导与分管科室负责人、科室负责人与科室人员廉政谈话的方式,在“常”和“长”上下足功夫;线上通过微信群发送廉政提醒、通报典型案例、观看廉政片等,将廉洁教育融入审计干部的日常,促使干部职工自觉接受监督。截至目前开展各类廉政谈话65次。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