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学党史、明党纪、树新风——龙亭区审计局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会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5 09:06:16 【字号: | 浏览量:

为持续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严防“四风”问题反弹,营造风清气正氛围,龙亭区审计局结合党史学习和爱国主义教育,坚持纠“四风”与树“新风”并举,端午节前,组织全局干部职工召开节前廉政教育会,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纪检组组长受邀参会,党组书记、局长曹海琳领学中国纪检监察文章《中央苏区是如何抓作风建设的》。

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政府纪检组组长通报了中共开封市纪委三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要求全体审计干部引以为戒,一是要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复杂性、艰巨性,清醒地看到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反腐败的高压态势,以刮骨疗毒、壮士断腕的勇气,坚决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进行到底。二是要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审计“四严禁”工作要求、“八不准”工作纪律,带头执行纪律、严守底线、严于律己,以铁的纪律保持审计队伍的清正廉洁形象。三是要加强审计权力监督,深化廉政风险防控工作,形成从思想上筑牢不想腐的高线、从行为上守住不敢腐的底线、从制度上扎牢不能腐的红线,努力建设廉洁高效的审计机关。四是在新形势下,审计机关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中的责任更加重大,要认真履行审计监督职责,发挥审计职能,当好反腐倡廉中的“尖兵利剑”。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审计机关作为党和国家监督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作为审计干部和共产党员,更应该以坚决的态度反腐倡廉,自觉提升拒腐防变能力,筑牢思想防线、常怀敬畏之心,切实营造出风清气正、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努力打造信念坚定、业务精通、作风务实、清正廉洁的审计铁军。

图片18.png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