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清风时评 | 粽叶飘香时 廉洁记心间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6-10 17:05:13 【字号: | 浏览量:

 来源: 河南省纪委监委网站

端午节将至,省纪委监委通报了4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典型案例,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以此为前车之鉴,坚决纠治“四风”,对严明纪律拒腐防变不可松口气、歇歇脚。

在节日关键点敲响反腐倡廉警钟,不仅再次释放执纪必严、违纪必究的强烈信号,更进一步印证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是长期有效的铁规矩硬杠杠,必须保持定力,寸步不让。

常言道:洁不洁,看过节。节日期间,礼尚往来是传统民俗,党员干部作为社会的一员,不可避免会受到传统的影响,但情不可越纪,情不可越法。历年被查的贪腐官员堕落轨迹警示我们,许多人都是从收受红包、礼金开始,放松了警惕、模糊了界限、越过了红线,继而一步步滑向犯罪的深渊。因此,我们一定要汲取教训、引以为戒。

飘香的粽叶,缅怀着伟大的先贤;青绿的颜色,映照着如水的清廉。广大党员干部要以高度的政治自觉、严肃的政治态度投身到党史学习教育之中,带头坚守廉洁本色、弘扬清正之风,当好表率、做好示范,在严格自律的同时,也要切实发挥自身的作用,管好身边的家属和亲人,让大家守纪律、讲规矩、明底线、知敬畏,这样,才能共同营造文明健康的节日风尚,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才能让端午成为真正的清廉佳节。(漯河市郾城区纪委监委 庞宇)


  原文链接:http://www.hnsjct.gov.cn/sitesources/hnsjct/page_pc/jdzjzfyw/dsyw/article00c74b7883da4478ba48df04ce7fd418.html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