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禹王台区审计局强化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党风廉政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5-12 00:00:00 【字号: | 浏览量:

禹王台区审计局多举措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党风廉政建设,促进形成遵纪守法、廉洁审计的良好局面。

一是加强理论学习,思想育廉。制定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定期组织集体学习教育与自学活动,多次开展廉情分析会、廉政教育会、专题研讨会等专题会,围绕“党的十八大以来历史”学习内容,立足审计工作岗位,研讨审计工作廉政建设,促使干部职工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促进权力规范运行。截至目前,召开集中学习4次,廉政专题会3次。

二是开展现场教学,教育促廉。组织党员干部赴刘少奇纪念馆开展“追寻历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活动,到市文化馆党风廉政教育中心进行参观学习,把活动现场转化为廉政课堂,将蕴含革命精神的红色文化与现代警示案例相结合,促使党员干部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传承清廉之风。

三是丰富活动形式,创新倡廉。举办“学党史、跟党走、争做新时代审计人”演讲比赛,组织干部职工讲述家风故事,从本职工作出发,诠释新时代审计人员对党和人民的忠诚与热爱,增强党员干部纪律规矩意识和廉洁自律意识。

    四是挖掘正面典型,示范引廉。组织观看《红色基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张富清:初心如炬 英雄无言》等影片,传播优秀党员干部的先进事迹,以正面典型为“镜”开展示范教育,激励引导审计干部从中汲取力量,见贤思齐。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