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开封市审计局积极探索创新提升监督效能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21-01-14 15:05:19 【字号: | 浏览量:

2020年以来,开封市审计局坚持以方式理念创新、严格质量把控、强化结果运用、深化党内监督为抓手,更好发挥审计“治已病、防未病”作用。

一是创新审计方式理念。在审计理念、活动载体、审理模式、整改机制、监督方法、执法手段、审计方式、预防举措和内审监督等9方面创新,持续推动以审促防、以审促改、以审促实等“以审三促”工作,实施审计关口前移,全面加强审计监督。

二是提升审计质量把控。推进审计业务管理创新,完善《开封市审计局审理委员会工作实施办法》,规范流程,压实责任,对审计方案、实施进度、问题定性、意见征求等环节进行全程把控。

三是发挥审计结果运用。创新推行主要领导亲自交办县区、联席会议交办行业部门、交办督查部门限期督查督办的“三重交办”工作机制,做到审计一个单位、规范一个行业、整改一批问题、完善一套制度。

四是深化党内监督贯通。根据市委审计委员会“加强审计监督与纪检监督、巡视巡察等党内监督融会贯通,要求健全机制,拓宽渠道,形成合力”要求,积极探索构建系列工作机制。1.市委常委会、市委审计委员会、市委“三大攻坚”重点工作周交办会、市政府常务月例会、反腐败工作协调小组会、审计整改联席会、经济责任审计联席会等“七会”研究审计监督机制;2.与组织、纪检等部门的经济责任审计联合监督机制;3.案件线索移送机制;4.监督结果运用机制;5.沟通提醒机制;6.派驻纪检组之间的无缝对接机制;7.与纪委监委、巡察机构、干部监督、人大监督的协作配合监督机制。深化党内监督贯通衔接。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