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郭庚茂:弘扬焦裕禄精神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10-29 18:18:11 【字号: | 浏览量:

弘扬焦裕禄精神 加强党的作风建设

郭庚茂

2014925

 

高度重视作风建设,是马克思主义政党的政治自觉。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把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作为一条红线贯穿活动始终,倡导全党结合时代特点大力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推动作风建设取得明显成效,丰富和发展了新形势下党的群众路线理论和实践内涵。河南是焦裕禄精神的发源地,我们在深学细照笃行中体会到,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是加强作风建设的有效举措,应当驰而不息地抓下去。

焦裕禄精神是践行党的性质和宗旨的典范,须要传承坚守。随着时代发展变化,人们的思想观念会变,但焦裕禄同志坚守的共产党人的理想信念不会变;党的历史任务会变,但焦裕禄同志践行的党的根本宗旨不会变;党的方针政策会变,但焦裕禄同志秉持的党的思想路线不会变;党的领导方式方法会变,但焦裕禄同志模范遵守的党的群众路线不会变;人们的价值理念会变,但焦裕禄同志矢志不渝的共产党人无私奉献的价值追求不会变;经济发展水平、物质生活条件会变,但焦裕禄同志身上体现的共产党人的政治品格不会变。焦裕禄精神过去是、现在是、将来仍然是我们党的宝贵精神财富,是一面永不褪色的旗帜。

焦裕禄精神是改进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标杆,须要立为镜鉴。作风问题核心是党同人民群众的关系问题,加强作风建设要归结到为民务实清廉上来。在活动中,我们以焦裕禄精神为标杆,深入开展“六问六带头”,一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一心为民、当好人民公仆,二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扑下身子、深入基层,三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勇于担当、善于担当,四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实事求是、遵循规律,五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艰苦朴素、勤俭办一切事情,六问是否像焦裕禄那样严以律己、清正廉洁,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带头加强学习、带头服务群众、带头改进作风、带头整改落实、带头勤政廉政、带头推动发展,自觉践行“三严三实”,以补精神之“钙”强作风建设之本,以正风肃纪促崛起振兴。

焦裕禄精神是凝聚民心、完成新时期历史任务的强大动力,须要发扬光大。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希望通过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为推进党和人民事业发展、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强大正能量。

(原载2014924《人民日报》)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