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用焦裕禄精神撑起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4-07-24 14:21:44 【字号: | 浏览量:

用焦裕禄精神撑起党员干部的精气神

 

省社科院副院长、研究员 丁同民

 

要弄明白什么是党员?党员应干啥?怎样当好一名党员?

什么是党员?党员只有先把自己当成群众,才能从群众的立场、群众的角度去处理问题;但又不能把自己视为普通的群众,理应拉高标杆,在党忧党。

党员应干啥?真为老百姓办事、不是假为老百姓办事;为老百姓办成事、又没办损害老百姓利益的事;为老百姓办好事、又没给党组织增添任何麻烦事。

怎样当好一名党员?在平常时刻能看得出来,在关键时刻能站得出来,在危险时刻能豁得出来。

要搞清楚什么是干部?干部应干啥?怎样当好一名干部?

什么是干部?党的干部是党的事业的骨干和人民的公仆,就要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沾土气、接地气,把党的正确主张变为群众的自觉行动。

干部应干啥?焦裕禄同志在兰考仅仅475天,但对群众知冷知热、对县情知根知底、对工作知长知短。他不仅为自己赢得了尊敬和爱戴,也为“干部应干啥?”指明了方向。

怎样当好一名干部?要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敢于担当,要讲态度更重行动,讲时效更重长效。

要深入思考什么是群众?群众真盼啥?怎样当好群众的服务员?

什么是群众?党员干部首先是群众。群众是我们党的根基所在、血脉所在和力量所在。

怎样当好群众的服务员?马克思说:“经验则把使最大多数人幸福的人称赞为最幸福的人。”只要我们共产党人联系服务群众真心实意,就会做一个使最大多数人幸福的“最幸福的人”。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