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全市“学整树”活动转段动员会召开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0 11:16:41 【字号: | 浏览量:

全市“学整树”活动转段动员会召开

 

剖析查摆阶段要突出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继续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刻剖析查摆问题、向社会公开承诺、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加大效能问责力度

 

来源:开封日报

 

本报讯 记者董帅奇 实习生赵伟琳报道 为持续深入推进“学整树”活动,723日下午,我市召开全市“学整树”活动转段动员会,总结宣传动员阶段的工作情况,安排部署剖析查摆阶段各项任务。市领导蒋益民、阎红心、谢玉安、秦保强等出席会议。

会上,杞县、龙亭区、开封日报社等首先作了典型发言,交流了“学整树”活动宣传动员阶段的经验。

市委常委、纪委书记阎红心通报了宣传动员阶段活动开展情况并对查摆剖析阶段的工作作了安排。

全市“学整树”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各部门动员起步迅速,责任分工明确,专题学习到位,目标推进有序,宣传氛围浓厚,效能问责有力,活动效果初显。活动开展以来,全市纪检监察机关已先后对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存在“庸懒散软”问题的141名党员干部实施了效能问责,其中县处级干部6名,科级干部41名,科级以下干部94名,推动了全市各级各部门作风明显好转和经济发展环境优化升级,确保了各项工作有序有力推进。

会议指出,“学整树”活动第二阶段(剖析查摆阶段)要坚持把学习教育、监督检查、树先进典型、查究问责贯穿始终,突出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继续组织开展专题学习、深刻剖析查摆问题、向社会公开承诺、大力选树先进典型、加大效能问责力度。

蒋益民就开展好“学整树”活动剖析查摆阶段的工作提出要求。一要肯定成绩,巩固第一阶段活动成果。截至71,我市“学整树”活动第一阶段任务已基本完成,取得了阶段性成果。各级领导干部和同志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效率意识进一步增强;工作作风发生了明显转变,“庸懒散软”现象得到明显改观;群众反映强烈的作风建设方面的突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二要狠抓关键,明确剖析查摆阶段各项任务。从71日起,我市“学整树”活动正式转入剖析查摆阶段。这一阶段既是对宣传动员阶段的深化,又是搞好下一阶段整改提高的前提和基础,能否扎扎实实抓好这一阶段的活动,真正把问题查摆准确、查摆到位,把根源剖析深刻、剖析透彻,是“学整树”活动不走过场,取得实效的关键,决定着整个活动的成败。各县区、市直各单位要按照市委部署和活动方案要求,突出抓好查摆剖析重点、抓好关键环节、抓好关键步骤,找准查深存在的问题。三要精心组织,确保剖析查摆阶段取得实效。组织领导要再加强,安排部署要再深入,督察指导要再强化,宣传氛围要再浓厚,促进活动扎实开展。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