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树典型 聚合力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0 11:12:59 【字号: | 浏览量:

树典型 聚合力

——扎实开展“学整树”活动系列评论之六

来源:开封日报

 

开展“学整树”活动,就是在“学”和“整”的基础上,进一步弘扬正气,激励广大党员干部争做焦裕禄式的优秀干部,充分发挥先进典型的引领带动作用,凝聚起实现开封快速崛起的强大合力。

先进典型,重在选树。毛泽东同志曾说过,“典型是一种政治力量”,“一定要抓好典型”。树典型是一种重要的工作方法。我们的每一项工作要想积极健康快速推进,需要有一个示范、有一个标杆、有一只领头羊。树好典型,就学有榜样、赶有目标。这是我们营造干事创业氛围、推动开封务实快速发展的重要精神动力。当前,我们在开展“学整树”活动中,要着眼基层,立足一线,深入挖掘,在全市各行各业中大力选树在优化经济发展环境、转变工作作风、服务企业和群众等方面表现突出的先进典型,在全社会形成典型个个高尚、人人崇尚典型的良好风尚。

学习典型,争当先进。从雷锋、焦裕禄、孔繁森、杨善洲等这样的全国性典型人物,到吴菊萍、吴斌、娄红方、赵随玉等这样的平民英雄,再到我们身边的各级模范、先进,他们这些典型给群众以昂扬激情、给社会以灿烂阳光、给建设以无穷动力。我们开展“学整树”活动,就是要树立典型,学习典型,在全社会进一步弘扬正气,调动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迅速掀起崇尚先进、学习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每位党员干部都要在“学整树”活动中提高认识、提升能力,转变作风、发挥作用,在工作中勇于担当、积极奉献,争做开拓进取的标兵、争当务实重干的模范。

典型引领,凝聚合力。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开封发展面临这样那样的困难和问题,迫切需要敢干、能干、会干、实干,工作本领过硬、群众赞不绝口的先进典型来引领。我们开展“学整树”活动,就是要积极发挥先进典型的示范作用,以典型引路、用模范带动,以点带面、点面结合,不断激励广大党员干部立足岗位、敬业奉献,艰苦奋斗、扎实工作;不断鼓舞广大人民群众团结起来、众志成城,为发展尽心、为建设流汗,在全社会形成一心一意谋发展、务实重干促跨越的良好氛围,为打好“五大攻坚战、实现开封快速崛起凝聚强大的发展合力。

树好典型、凝聚合力,“学整树”活动就能取得成果,开封快速务实发展就有了强大动力,“五大攻坚战”就会打得漂亮,人民群众生活就会更加幸福美好。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