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树正气 开新风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0 11:12:30 【字号: | 浏览量:

树正气 开新风

——扎实开展“学整树”活动系列评论之五

来源:开封日报

 

开展“学整树”活动,就要通过认真“学”、用心“整”去瞄准“树”,突出树正气、开新风,营造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促进开封务实发展、快速发展。

学习弘扬焦裕禄精神,在全社会树正气、开新风。一座城市要有一种精神,没有昂扬向上精神的城市不会迈出坚实的步伐;城市群众要体现一种面貌,没有崭新面貌的人不会产生奋进的动力;党员干部要起到一种作用,没有发挥模范带头作用的干部不会凝心聚力。开封是七朝古都、历史文化名城,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正当其时,树立正气、开创新风势在必行。开展“学整树”活动,就是要在全社会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整治干部中的“庸懒散软”现象,改进工作作风,树立奋发向上、铁肩担当、无私奉献的正气,开创攻坚克难、务实重干、赶超跨越的新风。

树正气、开新风,营造干事创业氛围。当前,开封正驶上实现快速崛起的快车道,我们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必须大步跨越、加快赶超。开展“学整树”活动,就要大力弘扬焦裕禄精神,大兴求真务实、爱岗敬业、公道正派、严守纪律、勇于担当、开拓进取、艰苦奋斗、服务群众之风,不断强化各级各部门的宗旨意识、责任意识、发展意识、实干意识,提高工作人员执行政策、抢抓机遇、解决问题的能力,激发领导干部奋勇争先、昂扬向上、积极进取的锐气,努力营造风清气正、一心为公的良好风气,努力营造干事创业、真抓实干的良好氛围。

树正气、开新风,推动快速务实发展。开展“学整树”的根本目的,在于治庸治懒、治散治软,树立形象、服务发展。树正气、开新风,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整治“庸懒散软”,严明工作纪律,改进工作作风,优化发展环境;就要求广大党员干部思发展、谋发展,把思想、精力集中到干事创业上来,投入到求实求效中去,做到争先晋位不松劲、攻坚克难不退缩、以民为本不偏离、团结干事不争论,以坚强的党性、优良的作风、进取的精神和扎实的工作,推动开封科学发展、快速发展、务实发展,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打好“五大攻坚战”。

树正气、开新风,需要全市上下齐心协力,关键在领导干部带头重干,落脚点在营造发展良好环境、促进开封快速崛起上。

  • 关注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