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开封市审计局门户网站!
首页 > 专题专栏 > 廉政建设

从根本上整治“庸懒散软”

发布者:网站管理员 发布时间:2012-09-10 11:01:03 【字号: | 浏览量:

从根本上整治“庸懒散软”

——扎实开展“学整树”活动系列评论之三

来源:开封日报

 

从根本上整治“庸懒散软”,转变干部工作作风,是扎实开展“学整树”活动的重要任务,是提升干部执行力、优化发展环境的突破口。

当前,我市正处于黄金机遇期、发展赶超期,尤需一支作风优良、能打硬仗的干部队伍。但现在我们的一些干部,“庸懒散软”现象还比较突出,个别人精神懈怠、平庸无为,执行不力、效率不高,纪律涣散、心浮气躁,重权轻责、不敢担当。这些现象与贪污腐败相比,看上去虽不那么刺目,但其范围更广、影响面大,一样会损害干部形象、阻碍经济发展、危害党的事业。我们对“庸懒散软”这一顽疾,不整不行,治不彻底不行,必须下决心从根本上整治。

从根本上整治“庸懒散软”需要共同参与。开展“学整树”活动,不是哪一个部门、哪一个人的事,而是当前全市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是各级各部门的一项紧迫工作、是每名机关干部的首要职责。从根本上整治“庸懒散软”,需要全市上下立即行动、共同参与。我们每个人都要把焦裕禄精神当做一面镜子、当做一把尺子,照一照自己身上有没有“庸懒散软”现象,量一量自己离党的优秀干部要求还差多远。要通过自己查、同志帮、群众找、组织点,从工作上找差距、从作风上找不足、从思想上找根源,做到每位领导干部带头自查自纠、敢于亮丑,每个部门勇于暴露“病根”、严于解剖,做到人人自危,深入查摆,确保“学整树”活动不作秀、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从根本上整治“庸懒散软”必须要动真格。开展“学整树”活动是一项严肃认真、下大力气的工作,整治“庸懒散软”决不能一阵风、“吹柔风”,必须“刮大风”“打大雷”“下大雨”,出重拳、动真格。敢于问责,才会真负责。我们必须站在对事业负责、对发展负责、对干部负责的高度,对“庸懒散软”敢抓敢管、敢于处理、敢于较真碰硬、敢于得罪人。严于问责,才是动真格。问责必从严,整治“庸懒散软”不能“隔靴搔痒”,更不能“只打苍蝇不打老虎”。对不作为、乱作为、懒作为等现象,必须真问严罚,出重拳、下猛药、治彻底,真正做到不留情面、不留余地、不留死角,形成问责的强大声势,达到问出责任感、问出战斗力、问出好作风的良好效果。

从根本上整治“庸懒散软”,犹如“动手术,治病根”,要敢治、大治、重治、严治,这是开封发展的当务之急,更是实现快速崛起的必然选择。

  • 关注公众号